|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聚焦两会热点:英文学院团委开展集体学习

  • 时间:2021-04-26
  • 来源:英文学院
  • 作者:陶诗雨

近日,为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内容及精神,加强广大团员的时事政治教育,英文学院团委聚焦两会热点,开展了学生干部内部学习交流讨论会。





主讲人讲解会议内容


学习会议上,学生代表首先与大家分享的热点是“乡村振兴”“爱国者治港”

我国刚刚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乡村振兴即是脱贫攻坚的延续。乡村现代化水平决定了整个中国的现代化水平,所以在今年出台的中央一号文件中 “乡村振兴战略”被明确提出。

“爱国者治港”这一话题引起了国人的密切关注。在3月11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以高票表决通过。此项决定是对“一国两制”的完善和发展,“爱国者治港”成为“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

“绿色发展”热点学习


组织部则围绕“绿色发展”“数字经济”这两个热点与大家展开讨论。

“十三五”期间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言献策

在今年两会提案中,“数字化”“数字经济”成为热词,被多位互联网大佬提案。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社会,2020年中国经济逆势增长,突破百万亿元大关,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全球经济社会变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数字经济”话题讨论

会议进行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整体氛围融洽。通过本次的学习,团委成员加深了对2021年全国两会内容的理解,感受到了我国的快速发展和新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英文团委也会继续胸怀崇高理想,牢记服务使命,带动广大英院学子了解国情,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提升学生政治素质。

作者:陶诗雨

摄影:叶洁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