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你的“求职助力包”已送达

  • 时间:2021-04-26
  • 来源:英文学院
  • 作者:祁玉雯

  毕业季临近,选择毕业后直接就业的17级的同学们,在经历实习后是不是正在认真准备求职呢?

  今天,小编为大家送出一份“求职助力包”,希望所有即将正式迈入社会的同学们都能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简历撰写篇

1、 体现与岗位匹配的核心能力

明确招聘单位的用人要求,在简历中重点突出与求职岗位相关的能力证明及经历,让HR看到简历的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与岗位很吻合”。

2、 STAR法则阐述经历

·Situation:在什么样的工作背景下

·Task:承担什么样的任务

·Action:做了哪些工作

·Result: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效、学到了什么

3、 排版设计简洁有力

·一页纸:简历不需要封面,一般以一页A4纸为限

·模版选择:美观而不花哨、简单而有内容

·排版:整齐、简洁,一行一句话,每句话单独表述一件事情

自我介绍篇

1、 专业背景+硬实力

如毕业学校、学历、专业、获奖、个人技能等,一定要突出你的优势与特点。

2、 核心匹配能力

重点突出个人能力与岗位的匹配,可以通过实习经历、活动经历等具体论述。

3、 表达兴趣

阐述自己为什么对这个行业、这家公司、这个岗位感兴趣,表达自己对求职的向往。

注意:自我介绍不是从头到尾把简历复述一遍,要多描述自己身上与岗位密切相关的价值点,多补充简历上无法展开说明的内容。要多多练习,既不能太生疏,也不能像背诵一样没有感情。

常见问题篇

1、 你对我们的公司以及招聘岗位了解多少?

通过企业的官网、社交媒体账号等了解企业业务和文化;通过招聘网页明确自己应聘的岗位有哪些工作要求,包括硬性要求、技能、软素质等。

2、 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优势,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表明自己的能力,突出个人优势与岗位要求匹配的地方。

3、 说说你对行业内热点事件/热门现象的看法

热点话题往往众说纷纭,因此不必过度纠结哪种见解,有条理、有节奏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和理由即可。

4、 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HR真正关心的是未来3-5年你能否在公司稳定工作。要展现自己靠谱、工作稳定、心态平和的一面。

能力准备篇

1、 熟悉常用的办公软件,如Office、Excel等

2、 复习求职中会用上的专业知识与技能

3、 准备面试中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模拟面试过程

4、 不断修改、完善个人简历和作品

心态调整篇

在毕业季与就业潮的大环境下,同学们要看到挑战,更要看到机遇;主动寻找求职机会,以行动化解焦虑;同时,也要树立多元的就业观,放宽就业眼界,尝试不同行业、岗位;更要学会虚心,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


“播下的种子总会有结果的。”相信经过四年的学习与磨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已经羽翼丰满,准备好展翅飞翔。希望所有的同学们都能收获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顺利开启人生的又一征程。


编辑:祁玉雯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