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 时间:2021-04-26
  • 来源:英文学院
  • 作者:张月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支部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3月25日,英文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榜样5》专题节目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反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5》人物一览






1 张西京:生命守门人 人民的军医






2 张宏:微笑天使 白衣战士






3 杜云:“全能书记” 社区主心骨






4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最美建设者 英雄的团队









5 达娃仓决: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







6 汪勇:你们守护“大家” 我来守护“你们”






7 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暖心的组织 坚强的堡垒



积极分子心得

   抗疫仅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小小的部分,但此次战役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所有危难面前,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冲在前线,他们始终坚持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我们都会迎难而上!这种敢冒险敢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我必须要学习的,也是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必须践行的,同样,这也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不竭动力: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0翻译2班 庄乔慧

每每遇到困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的强大力量都会显现出来,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在抗击疫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奋斗的身影。正如鲁迅先生说的,“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共产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宣下的誓言,铸成了钢铁一般的脊梁,支撑着中国打赢战斗、不断向前。《榜样5》中的党员前辈们已在路上,他们的身后是千千万万如他们一样的共产党员们。

18口译班 朱妍

也许对我们来说那只是几个陌生的普通人,可正是他们的平凡普通,更显得这份善意和付出格外珍贵而伟大。想起一句简单有力的话,“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他们默默将“党员”二字刻在脑中,记在心里,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或坚守后方。

同时还有新一代的年轻人前赴后继,虽然脸上满是口罩和护目镜重压的勒痕,但是那一双双比星星还亮的眼睛闪烁着希望的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身为后备军的我们也要积极主动地投身这场战役,谱写中国精神,彰显大国风范。

20口译班 黄琦佳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道:“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英文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党员教育,引领学生党员学习榜样精神,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实际行动中传承榜样精神、传递实干力量。

文案/作者:张月欢 摄影/供图:蔡晓晨 共产党员网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