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和杭州外国语学校外文支部开展党建联学活动

  • 时间:2023-04-28
  • 来源:
  • 作者:

4月27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和杭州外国语学校外文支部,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主题,开展了党建联学活动。英文学院院长叶狂、党总支书记毛立峰、杭州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李力、外文支部书记庄园,以及两校的5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联学活动。活动由毛立峰主持。

活动中,叶狂从师资队伍、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英文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李力从建校历史、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成效以及学校的特色活动等方面对杭外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毛立峰介绍了学校的课程思政理念,校院两级推进课程思政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庄园介绍了杭外外文支部的基本情况。

会议邀请我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范捷平教授做了“谈谈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专题报告。范教授以新时代、新文科、新外语为背景切入,提出了讲好中国故事的必要性和必然性,针对目前西方国家对中国形象存在的认知机制问题,指出了现阶段对外传播“卡嗓子”问题的六种困境,并给出解决思路,最后倡议构建“平等、诚信、尊重、虚心、巧妙、守正”的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话语策略,切实“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外语学科专业特点,通过专家辅导等形式,进一步深化了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为后期的具体实践开阔了思路;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增进了两校间的了解与联系,为今后更全面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