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走进英国高校文化——赴英国英格兰东南中部大学之“LET Me in England”暑期实践小分队

  • 时间:2014-07-27
  • 来源:
  • 作者:

怀揣着对英国高校文化的浓厚兴趣,7月13日,“LET Me in England”暑期实践小分队踏上美丽而古老的英格兰,开启了为期三周的英国高校文化调研。

高校文化第一站——Cranfield University

克兰菲尔德大学是我们英国行的第一站,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承办大学。我们为期三周的住宿和餐饮都是由这所大学提供的。经过一晚旳休整,我们基本恢复了体力。第一次上课,大家见了面,不仅有来自浙江的同学,还有另一批同学来自北京财贸大学。第一课,由项目的负责人Matthew主持。他讲解了英国的衣食住行和大体概括,接着由Cranfield大学的Ian教授带领我们参观校园。

Cranfield大学严格意义上说是英国的一所研究生学院,学院里没有本科,只有研究生学位。这所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原为二战时的一间空军学院。所以,直到现在,克兰菲尔德大学一直是以飞机航天为主要研究领域,并且实力雄厚,该大学是英国唯一一所有自己机场的大学。该学校还设有管理科学,商科等学位。

Ian教授在带领大家参观Cranfield校园飞机

Cranfield图书馆门前

高校文化第二站——Opening University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Opening University。这所大学有着独特的教学模式。所有学员在家里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的形式完成学习,是现代通信技术应用到教育领域的一个先例。在这所大学,由学校的两个教授分别给我们讲了Smart City技术和Big Data and Enterprise技术,了解未来的城市和目前科学家们正在努力的方向。

Opening University 大学教授正在讲解Smart City

在Opening University内

高校文化第三站——Northampton University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北安普顿镇的Northampton University。这次的Northampton大学之旅,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教授。当我们能用中文与其交流时,心中倍感亲切。在进行了简短的学校介绍之后,由学校的另一位教授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创业的课。课堂上,在教授的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合作能力,主动参与讨论,积极为小组献计献策,现场气氛异常活跃。

Northampton教授在讲授Social Enterprise为主题的知识

Northampton教学楼外

高校文化第四站——Cambridge University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剑桥镇。刚下车,就被眼前路边的建筑迷住了,所有的建筑物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仿佛置身于16世纪的英国,所有的建筑都带有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整条街道放眼望下去蔚为壮观,古朴的气息扑鼻而来,而剑桥大学,就是这整片建筑群。上午,大家统一行动参观了剑桥的几个学院,这里的教学环境让人艳羡。刚好赶上毕业季,身穿华丽学士袍的学子们匆匆走过,意气风发。

剑桥大学毕业生

剑桥古老的建筑

高校文化第五站——Buckingham University

白金汉大学有很多专业,最强的是商学院。商学院只有两个学年的课,所以课程安排比较紧张,并且学院还要求学生在两个学年开展自己的实体经济生意,并且将生意的好坏作为最后成绩一部分。来跟我们讲解的学姐自己就有自己的生意,还有自己的网站,一切都做得有模有样。

介绍完学校情况之后,我们还参观了学校。学校绿化很好,设施也不错,还有体育馆跟台球室,国内学校基本很少有。可见学生平日生活一定非常丰富多彩。通过一下午与白金汉大学的同学教授的沟通,受益良多,不仅对商业有了新的认识,也让队员们对自己以后的道路有了更深刻的想法。

在Buckingham教室里与校方的合影

正在接受记者的采访

未来的一周里,还有Oxford University和Bedfordshire University两站,敬请期待……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