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乐亦思受邀为我院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 时间:2021-04-25
  • 来源:
  • 作者:金博阳

 

420号晚,为帮助学生对所学专业形成深入的了解,有效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英文学院邀请了乐亦思总裁助理徐老师做了一场主题为“英语类专业大学生的职业发展道路”的讲座。主讲徐老师幽默风趣,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表示获益良多。


 


徐老师本科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后放弃保研复旦大学的机会,申请去了牛津大学攻读教育学研究生。回国后,徐老师一直从事做语言培训方面的工作,现已是乐亦思的合伙人。

此次讲座主要分成三个部分:考研、考证、就业前景。每一个部分都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息息相关,同学们踊跃地向徐老师提问,讲座现场热闹非凡。 


 


首先是考研。普通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中的竞争力逊色于重点高校毕业生,于是考研变成了很多普通高校毕业生的选择。

1、关于考研的方向,老师有什么建议吗?

徐老师认为,考研自然是考越好的学校越好,另外城市、导师等因素也需要考虑。如果你有读博的打算,选一个好的导师是十分重要的。另外,对于英语专业来说,翻译师范就业容易跨文化的交际在国内可选择的院校都偏少,就业也没有前两者这么容易,条件允许可以选择出国深造。

2、实习和考研如何兼顾?

关于这个问题,徐老师举了自己在牛津读研时的例子。如果想要去实习,最好和导师沟通,把时间安排好。同时,实习的工作最好与自己的专业相关,这样才能学以致用,毕竟大部分同学读研就是为了更好地就业。徐老师还补充,一味地“死读书”是不行的,实习经验可以让我们更容易找到工作,更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获得相对较高的起薪。


 


其次,考证也是同学十分关心的问题,证书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某一方面的能力,对于找工作来说是加分项。

1、 大学期间应该考什么证书?

首先,徐老师说英语专四、专八证书一定要拿到,而且分数要尽可能高。如果有当老师的打算,教师资格证也是一定需要考取的。其次,翻译证书的含金量比较高,同学们可以根据需求自行报考。

2、 考什么证书能帮助找到更好的工作?

徐老师谈到,如果未来想进入国际学校,或者像乐亦思这类负责托福雅思培训的教育机构,那么一定要去考托福及雅思证书,托福及雅思的成绩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薪水的高低。在国际学校以及培训机构里面,如果你的托福达到110分以上, 雅思达到8分,差不多就有二三十的年薪。 


 


最后一个问答板块——就业前景,这是本场讲座关注度最高的一个板块。

1、 在幼教、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任教分别有什么要求?

徐老师认为,不同阶段的老师都有各自不同要求。例如,中学老师面临升学压力,需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和抗压能力;小学老师除了要有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外还要学会和小孩相处。在这几个阶段任教对文凭要求相对较低,如果想在大学任教对文凭要求相对比较高。一般来说,在大学任教至少需要获得博士学位。

2、 如何提高英语类专业学生的竞争力

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肯定是重中之重。另外,可以参加外研社杯、北外举行的英语演讲比赛,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也能够拓宽自己在外语圈的人脉。考一些证书证明自己的能力也是必要的。最后,可以在寒暑假参加一些学校或者机构的实习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履历更加漂亮。

3、 什么工作的年薪比较高?

年薪最高的一般是类似于乐亦思这样的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的工资一般由底薪和提成构成,如果你足够勤奋努力,就能够拿到不错的工资。其次是国际学校。国际学校必须有出国留学的经验,同时托福雅思的分数要尽量高,如果你愿意当班主任,年薪会比一般老师要高。考编制是最稳定但工资水平最低的。

相信此次讲座给了同学们很多帮助,希望每一位英文学院的学生都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为之努力!

 

 

 文案:金博阳 摄影:蔡晓晨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