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校友座谈会

  • 时间:2021-04-29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英语师范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于近日举行师范专业认证校友座谈会,征求毕业生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议。学院二十余名师范专业校友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学院近年来师范专业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优势等进行相关介绍,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必要性、进展情况说明座谈会的重要性。

各位校友围绕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就培养目标定位的合理性、课程体系的科学性、毕业要求的可行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目前就职于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16英师2班校友刘翔就师范生见习实习的实效性问题表示,希望校方能与实习学校及时对接明确统一实习目标,拓展实习深度,同时增加一线体验教学 为将来择业提供更多选择。

“小学初中英语教师技能要求有所不同,如何区分两者培养方式的不同有待明确。”毕业后前往英国深造,即将走上教师岗位,15英师2班校友沈卓尔说道,“对于不同就业方向的师范生,如通过见习、导师制等方式进行分层次教学。”

在校期间曾获得浙江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入职杭师大东城实验中学,16英师1班校友缪秋月结合个人师范技能比赛经历,希望学院能够多开设师范技能相关活动竞赛,以赛促学,推动师范生技能提升。同时对于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能够开展实践类的活动以强化师范生职业信仰。

自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英文学院高度重视,先后开展学院教师座谈、师范专业调研等工作,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推动专业内涵式发展。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