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英文学院2023年升学表彰大会暨2024届学生升学动员大会

  • 时间:2023-05-18
  • 来源:
  • 作者:陈开扬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升学积极性,提高升学质量,5月15日晚,英文学院在望C-116召开了2023年升学表彰大会暨2024届升学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辅导员、2023届升学先锋以及2024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豫晋强调了本次动员大会的重要性,总结了2023届毕业生升学情况,分析了近年来国内考研和国(境)外升学形势,并发布了2024年“研”料盒升学助力计划具体安排。

学院对升学先锋代表进行了表彰,号召与会学生向先进学习。

考研先锋2019级翻译1班牟建霖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备考经验与考试、面试经历,并鼓励学弟学妹们面对枯燥漫长的考研过程,要咬牙坚持,不留遗憾,坚信自己可以,乐观应对考试。

党总支书记毛立峰代表学院肯定了升学成功学生的不懈努力,表达了对大家未来的祝愿。也号召新一届的毕业生能够在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通过升学更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从而提升就业质量,追求更高水平自我的发展。

2024届升学代表夏奕发言,她认为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国(境)外留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积极参与各项比赛获得各种证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履历是留学路上的奠基石,她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早规划早准备,勇敢为自己的选择拼搏。

在2024年“研”料盒复习资料赠予仪式上,上岸的学长学姐们奉献了记录自己辛劳与成绩的珍贵复习资料,希望好运连同复习资料一起传递下去。

张豫晋代表学院全体老师祝福大家,同学们在祝福声中书写了时光寄语,投入考研心愿箱,寄给一年后的自己。愿信件启封时,大家都能梦想成真。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新为大家带来了《扬起理想风帆,踏上人生发展更高境界》考研通识讲座。他以幽默的方式讲解了考研的价值和意义,分享了外语专业背景的学科大师们的发展历程,并给大家分析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形势,讲解了该学科的人才培养要求、二级学科的分类和学习的内容、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内容,并悉心梳理了考研复习的注意事项,帮助大家合理选择院校和专业。讲座结束被学生们团团围住,继续答疑解惑。

成功考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华东理工大学的吴晓浦和我校刘柯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升学工作,每年为学生量身定制“研”料盒升学助力计划系列活动,用心用情为学子们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299号

电  话:0571-87799024

邮  编 :310023

学院信箱:ywbgs@zisu.edu.cn

微信公众号